脑洞。暗华了解一下。


其实暗香都差不多选择当了暗影,而华山大部分都行侠仗义,成了个义士。所以恐怕是“深仇大恨”。那是街上走着都能嗅到若隐若现的火药味,不俗的危险意识让两人这头转来转去。这一转就出事。两个江湖门派的就这么对上眼,一对上就擦出火,这时候就别说虚的,也别谈谁对谁错,更别谈江湖道义。华山又不是少林,暗香又不是武当。讲大道理有个屁用?还不如比比谁的刃更利。

当然,在寒芒乍现之前还要假惺惺的插上个旗子,毕竟任谁都怕长了顺风耳、千里眼的捕快来追。谁都怕这在外丢脸的事情传到自家人耳里头,回去都要被追着教训。

打时候是有“偷袭”这么一说,暗香匿了踪迹戳过来,华山哪怕是迅速反应躲过,也得被削掉一层皮,师姐给做的衣服就这么碎了,于是当即开口骂他卑鄙无耻小人。而暗香春风得意挥挥匕首,华山气了,长剑一出,五岳为倾。这为百姓申冤的小刺客刚刚便用了全部气力了,现在哪能躲得过?就要骂华山剑太长,说华山兵器比一般的来得长。还说回去要让师姐把自个的双刀搞长些,一抬手就能刺进我喉咙。

华山管他吗?管啊!于是当即就收了兵器,走上前去,就想跟他说清楚,咱这华山兵器,一般的也有这么长!你见识浅薄,怎能怪我华山?暗香听罢冷笑一声,抽出自己的刀跟华山比划长短。于是他俩就从对决变成对骂,明里暗里较量着,从眼神到口舌,一字一句的较量,话却是越说越文雅,都想当胜者,也都不想让外人看了笑话。

结果发现没把对方认成外人,再往后,日落,肚子咕咕叫,才惊觉已经几个时辰了。
其实没有偷袭这么一说,可上药的时候还是时不时偷瞄对方,偷偷看几眼,就莫名的安心。都以为是对方兵器没在手里的原因,却也只是看他,不看他的武器。也不在乎那或长或短,单或双的玩意儿在不在他手里,只是想看他有没有好好上药,有没有在干别的什么屁事。
都没请对方吃饭。他回门派吃,我客栈随口吃了几道。

后来多次相见,华山有时在醉酒状态下打暗香打得更用力,还分不清敌我。
走路晃来晃去,骑马路过的暗香来关心一句,华山眯了眼睛都看不清,便以为是哪个大魔头,当场就抽出剑……这害的暗香进了监狱,大牢做的他可苦。于是暗香一恼,出来就把那些个关于华山的悬赏单子都接了。在华山睡觉的时候把他“杀”了一遍又一遍。

再后来,见得多了。从一见面就打,就吵,从一对宿敌变成一对能够好好交流如何保养武器,交流江湖上那些势力秘密的“朋友”。

对,“朋友”。
他进监狱我来守。华山就代替了看门的,在冷得不行的大牢里,仗着常年生活在华山锻炼出来的钢筋铁骨陪他唠嗑,故意把篝火灭掉,看他寒颤、嘲笑他。

然后出去被他追杀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12 )

© 你猜我叫什么 | Powered by LOFTER